大方县:巡察反馈“辣味”十足

2020年10月16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公务用车派遣管理不严;出差审批及车旅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财务档案管理资料混乱,财务报账资料不完善、不规范;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较为松散,干部履职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近日,大方县委5个巡察组相继向第九轮巡察的15家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反馈直指问题“辣味”十足,释放巡察反馈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震慑作用。

今年4月至7月,大方县委第九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委统战部、县信访局等15家单位进行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来信来访、延伸巡察等方式较好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期间,5个巡察组共召开巡察动员会15次、专题汇报会15次,个别谈话354人(次),查阅资料44519份。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81个,移交问题线索25个。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本着“实事求是、原原本本,敲警钟、提要求”的原则起草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杜绝“负面问题正面讲,不痛不痒、和风细雨”等老好人思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尤其是顶风违纪和典型问题,不留情面地点名通报,敲响巡察警钟、亮起整改红灯,释放巡察反馈“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震慑效果。同时,为促进上下联动,切实抓好整改,该县还专门邀请县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现场掌握管辖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反馈期间,巡察组还向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委和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移交了巡察情况通报。

“巡察反馈会‘辣味’十足,点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我单位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会后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我单位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被巡察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巡察反馈必须做到一针见血,毫不留情、辣味十足,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大方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加大整改督查力度,切实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大方县委巡察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