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刺梨·天刺力”专列从上海站首发

2020年10月16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刺梨·天刺力”专列首发。贵州省工信厅提供
“贵州刺梨·天刺力”专列首发。贵州省工信厅提供

“贵州刺梨·天刺力”品牌专列于2020年10月16日在上海虹桥高铁站站台举行首发仪式活动。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家强,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琦,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市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天刺力集团公司负责人、华铁传媒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首发仪式。

“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发布以来,“天刺力”作为刺梨产业的先行者,也将以“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宣传、推广、维护为己任。天刺力集团荣膺第一批公共品牌授权使用单位,在贵州刺梨产业蓬勃发展之时,冠名沪昆高铁G1347 次列车为“贵州刺梨·天刺力”品牌专列。

近年来,中国高铁快速发展,彻底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高铁列车不仅仅有着巨大的客流量,更是直击政商旅人群的精准性媒体,是企业突破市场区域壁垒,扩大品牌影响力的一条绿色通道。

当前,贵州正大力发展刺梨产业,通过高铁冠名,全力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助力宣传推介企业品牌,可以有效提高贵州刺梨品牌影响力,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让“贵州刺梨”家喻户晓。

“贵州刺梨·天刺力”列车首发,是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推进天刺力集团拓展全国市场的积极行动,“贵州刺梨·天刺力”号列车将驰骋于沪昆线,从东方明珠起航,穿越西湖杭州,直达潇湘长沙,成为贵州刺梨的一张流动名片,成为天刺力集团拓展全国大市场的“领路人”,将带领贵州刺梨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贵州天刺力集团于2011年11月在盘州市成立,以贵州特产刺梨为原料进行种植、研发、加工、生产及销售,形成特色产业。经过天刺力人近10年来坚持不懈的着力研发、严控质量、精耕市场、塑造品牌,天刺力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到目前已经成长为拥有刺梨果汁饮料、刺梨茶饮料、刺梨果脯、精制刺梨液、刺梨压片糖果、刺梨配制酒等生产线,年销售额8000余万元,产品遍及贵州、重庆、云南、湖北、湖南、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

在品牌发展的同时,天刺力公司坚定不移的带动当地刺梨产业发展。到如今,在贵州省盘州市通过“公司+村级合作社+农户+基地”“公司+农户+基地”等多种模式建设刺梨种植基地4万亩,通过2元/斤的保底收购、基地务工等方式,带动当地1302户、3717人贫困户增产增收。近段时间,正是刺梨采摘好时节。截止目前,天刺力完成省内收果10000余吨,给农户带去直接经济效益4000余万元。当中,安龙县收果1600余吨,给当地刺梨种植户带来直接经济效益640余万元。

公司依托“天刺力”成熟的研发团队,已获得多项专利技术,加工工艺已非常成熟。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的技术研发理念,向着“生产一代、储备二代、研发三代”的研发目标进发。研发团队的核心力量对于刺梨的选种、栽培、加工工艺等均有着非常扎实的研究能力。同时在蔡教授的领衔下,公司加工技术上取得了阶段性突破,解决了贵州刺梨食品产业的瓶颈问题:刺梨的非酶褐变防氧化变色、刺梨汁沉淀及过滤不彻底。公司生产的“天刺力 精制刺梨液”产品色泽金黄透亮无杂质,入口果香馥郁、酸涩适中,一经上市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好评。

在不久的将来,天刺力公司将对产品升级,力争做到零添加,来满足日趋旺盛的销售市场。同时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的博士后工作站形成技术开发合作,建立贵州“扶贫开发博士后刺梨扶贫工作站”,形成强势的技术科研攻关体系,深入研究刺梨的精深用途,将这一标志性的原生态资源开发到高、精、尖应用,打造刺梨深度开发利用型系列产品。(贵州省工信厅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