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云开街道:“点燃”小店经济“烟火气”

2020年10月16日17: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傍晚的合江豆花老店座无虚席。
傍晚的合江豆花老店座无虚席。

清晨,开阳县东大街何家会砂锅粉馆客来客往,店内服务员忙前忙后。

面对疫情冲击,云开街道东兴社区积极协调店面业主,为商户争取房租减免,办理小区出入证明,帮助一批小店渡过难关、再现“人间烟火”。

“叮!美团,来订单了。”午间,开阳县文化路一派热闹繁忙,美团、饿了么骑手来来往往、进进出出。而文化路上的贵阳肠旺面老素粉馆,从煮面、配料、加哨、打包,最快90秒完成,是周边上班族常点的外卖之一。

“疫情缓和后重新开店,才发现下水道堵塞,找了几家公司都说没开工,多亏街道办人员联系人疏通,才没耽搁开业!”肠旺面负责人张亮周介绍。

傍晚,位于开阳县紫江花园弧形楼的老凯里酸汤鱼、合江豆花、豆米火锅等特色老店早已座无虚席。

“贵A·····请通行!”家住胜利西路的吴佳龙先生一家人餐毕后,便径直开车出了紫江花园小区,中途并未因缴停车费而逗留。

“我们将停车收费系统下放到小区餐饮商户,顾客结账时给商家报车牌号,就可以扫牌自由出入,让顾客享受到业主待遇,也让他们消费得倍儿有面子!”云开街道东兴居委会主任袁书明说道。

“此外我们还为所有餐饮商户提供顾客免2小时停车费服务,并为新开业商户额外免半年停车费用。”

深夜,华灯初上,文化路夜市街渐渐热闹起来,烧烤锣锅、烤鱼海鲜、冰粉啤酒···车水马龙,让人垂涎三尺。

值得一提的,酒过三巡难免会有顾客因控制不住情绪而放大音量,这时店家会上前好言劝阻,让大家平复心态继续享用美食。

文化路夜市街,一直是开阳城市治理的难题。长期以来,夜市街附近居民受到噪音、油烟等侵扰,居民与摊贩的争吵从未消停,但如今,这一现象得到了缓解。

“社区工作人员从中协调,让业主与我们夜市经营者缓和气氛,工作人员还经常宣传创文、卫生、安全等知识,久而久之,我们也会尽量做好文明、卫生经营。”夜市摊主解释说道。

十年老店迸发新生机、特色小店重拾舌尖美味,现如今,小店经济已成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经济回暖的新引擎。成立伊始的云开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保姆式”服务,为小店经济畅通“毛细血管”,再现复商复市活力。(图/文 林鑫)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