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20年10月15日15: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近日,紫云公安交警大队深入到猫营镇、板当镇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宣传警员利用赶集日,通过联合供电所进行摆设宣传桌椅、进村入户等方式讲述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同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的方式,重点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三轮车和摩托车及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一盔一带”相关安全知识宣传,着重宣传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的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结果,积极向人民群众讲解关注自身的生命安全,养成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远离事故、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利用赶集日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宣传人数15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辖区农民群众树立了抵制交通违法、文明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图/文 张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