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院前急救演练

2020年10月15日12: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急救演练过程中
急救演练过程中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急诊及临床科室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提高医院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协调能力及各科室之间工作配合能力,10月13日,开阳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了院前急救演练。院医教科、护理部、急诊科、外科、骨伤科、产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参加演练和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县城内出现一起交通事故展开紧急救援。模拟现场,下午3点,医院急救中心接到县一急救电话,称开阳县硒城街道办事处启钤广场旁发生一起车祸,有3人不同程度受伤,需要紧急救援。医院急救中心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前往事发地点,5分钟就赶到了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医生立即对伤员的伤情作出判断,护士按照伤情轻重进行分类标识,医护人员对伤情严重的1名男性受伤群众立即进行检查、止血、包扎等现场急救后,迅速将患者送至院内继续救治。

演练结束后,医院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此次模拟演练,让每一位参与和观摩的医护人员从中得到了锻炼、受到了启发,对持续提高医院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文/图 杨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