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入驻贵州金融城

2020年10月15日11: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金融城实景图
贵州金融城实景图

10月14日,贵州银行入驻贵州金融城交付仪式举行。

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0月11日正式挂牌营业,是贵州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国有大型企业。作为贵州省银行领域的排头兵,贵州银行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排名第47位,在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中排名第1394位。贵州银行的入驻,是贵州金融城招商引资成果的具体呈现,必将对观山湖区及贵州金融城的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贵州银行总部大楼位于贵州金融城商务核心区,毗邻会展中心,东邻长岭北路,南接林城东路。与贵州第一高楼ZTF中心比肩,是贵州“城市封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贵州金融城发展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贵州金融城是省“十二五”引金入黔战略实施的核心工程,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重点打造项目,是推动贵州省金融业提速发展和将贵阳建设成为面向西南、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金融中心的切实载体。目前已有42家大型金融机构,其中包括16家银行机构、16家基金机构、10家保险机构;290余家金融、类金融及金融服务企业;2300余家金融上下游企业,90%的省内金融机构进驻,并拥有全国首个互联网金融特区、大数据交易所、众筹金融交易所等,被业界喻为银行博物馆和大数据金融产业的桥头堡。

项目总占地约20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60万㎡,总投资约450亿元,拥有40余栋甲级写字楼。2016年荣获贵阳商办类物业销售金额第一名;2019年,贵阳市成交的50%商办物业销售来自贵州金融城;贵州金融城至今获得荣誉奖项18个,以“城”载誉——每一项殊荣的获得,都是一次贵州金融发展足迹的见证。 

随着贵州金融城产业要素的不断聚集,整体配套建设的不断完善,未来,贵州金融城将依托更多金融产业、大型企业等互助互利,共同进步,开启未来发展新篇章。(贵州金融城供稿供图)

贵州银行总部大楼交付仪式现场
贵州银行总部大楼交付仪式现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