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潭大道道路工程一标段钢筋加工厂投用

2020年10月15日09:07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观潭大道道路工程一标段钢筋加工厂外观。

本报讯 10月14日,记者从观潭大道道路工程一标段施工方——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该项目钢筋加工厂已投入使用。

该加工厂占地面积约2.3亩,内设钢筋存放区、加工区、半成品存放区、成品存放区、废料堆放区五个区域,主要为大地立交、龙潭边大桥等进行钢筋加工,预计每日可生产加工20多吨钢筋。

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刘宇介绍,待自动滚焊机设备进场后,钢筋加工厂将实现由人工生产向机械化加工的转变。采用自动滚焊机加工钢筋笼,相比传统人工加工,效率提高约5倍,工人的需求量也将大为减少。同时,加工厂实施规范化管理,可有效减少材料浪费,预计损耗将从正常的3%控制到1%左右。(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文/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