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花岗:10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旁听贩毒案件庭审

2020年10月14日12: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红花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为学生上法治宣讲课。
红花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为学生上法治宣讲课。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拒毒意识和抵御毒品能力,深入推进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10月12日,遵义红花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贩卖毒品案件,遵义市第一高级中学100余名学生到庭旁听该案庭审,真正“零距离”接受禁毒教育,直观感受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现在正式开庭,传被告人到庭!”随着法官敲响法槌,被告人被带入法庭,毒品案件审理正式开始。庭审中,两起案件的被告人皆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会改过自新,引以为鉴,恳请法庭从轻处罚。法庭对其中一起贩卖毒品案件进行了当庭宣判。

通过旁听,学生们深深体会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所造成的危害。“这次零距离的接触庭审现场,感受到了法律的严明,更使我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作为青少年,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旁听庭审的一位学生代表说到。

庭审结束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针对两起贩卖毒品案件进行现场宣传普法,并详细讲解了毒品犯罪的特点、危害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要摒弃对毒品的好奇心,不沾染毒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红花岗区人民法院通过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零距离”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加深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直观认识,增强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达到了“审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文/图 罗晓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