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丰富旅游业态 游客“慢游细品”

2020年10月13日07:4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赛

长假期间,关岭自治县各旅游景区迎来旅游高峰,为丰富游客体验,永宁古镇和奇遇岭滑雪场纷纷推出“新花样”,丰富旅游业态。

在关岭奇遇岭景区室内滑雪场,各地游客正在进行滑雪体验,他们手持雪杖、脚踩滑雪板,尽情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

“我们是从贵阳过来的。这次带孩子体验滑雪的乐趣,让他尝试一下。”游客代小凡说,玩得挺开心,值得一游。

据了解,奇遇岭景区滑雪场除了8700平方米专业级主滑道,还打造6200平方米的游客赏雪戏雪区,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体验,景区后续还推出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

“滑雪场推出半价优惠,住宿、餐饮按照平时价格,没有涨价,下一步,将推出元旦节系列活动,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让他们留下来、停下来、住下来。”黄果树奇遇岭运营总监雷丹介绍。

永宁古镇也是关岭重点打造的旅游景点之一,节假日期间也迎来旅游高峰,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一排排错落有致、古朴独特的建筑引来不少游客赞叹。

“永宁古镇跟其他古镇房子建造有所不同,更有特色,我们顺着绕一圈,玩得很开心。”游客周明慧说。

为满足不同游客需求,让游客“慢游细品”,永宁古镇积极打造“夜游”品牌,推出“夜经济”和篝火晚会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景区旅游业态。许多游客对古镇篝火晚会都颇感新鲜,大家一起围着篝火尽情舞动。

“第一次参加篝火晚会是在永宁,感觉气氛很好,大家都很热情,一起唱、一起跳,好久没这么开心了,以后我还会再来。”游客罗思思说。

此外,夜游项目不单是白天消费的延续,更是通过夜间全新的产品业态,让游客延长停留时间,体验景区的别样特色,有一个“好吃、好看、好玩”的休闲文化之旅。

“针对双节,景区开展门票减免优惠活动,全国游客都减免。还推出一系列活动,包括下午3点至5点的少数民族文化演出,6:30至8:30的篝火晚会等。夜间经济,我们引进38家单位(商家),这一系列的商品进入永宁古镇,让游客能留下来,在古镇逛、玩、游、吃。”关岭自治县农旅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景区运营部经理付帅帅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