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妇联“巾帼群英谱-最美抗疫家庭”先进典型宣传命名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3日08: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受表彰家庭颁奖。赵静 摄

人民网贵阳10月13日电 (赵静)10月12日下午,贵阳市妇联“巾帼群英谱——最美抗疫家庭”暨第二届“晒家风晒家训”先进典型宣传命名活动在贵阳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市直有关部门、市二医、贵安新区妇工委、十个区(市、县)妇联,以及贵阳市2020年“最美抗疫家庭”和“优秀家风家训”家庭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情满人间”、“致敬最美逆行者”、“家风家训润人心”“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构成,以“讲述身边故事,展现人间真情”为主题,通过先进典型代表上台访谈,以及《无畏 生命至上》《家风》等节目展演的形式,将贵阳市的优秀家风故事和家风文化,多角度、艺术性地呈现在舞台上,展现了疫情防控中感人至深的好人好事,以及向善向上引领文明新风尚的感人家风故事。

贵阳市妇联按照《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寻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家庭的通知》和《省妇联关于开展寻找“最美战疫家庭”活动的通知》要求,自2月中旬起,组织贵阳市妇联系统开展寻找“最美抗疫家庭”和“优秀家规家训”征集活动。根据事迹的典型性、代表性,经过层层推评,共命名贵阳市2020年度“最美抗疫家庭”205户;贵阳市2020年度“优秀家风家训”家庭60户。通过选树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好家风、礼遇好家庭的社会风尚,使荣誉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和责任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