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总工会助推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提质增效

2020年10月12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江口县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江口县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江口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现在城区内到处都是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找个地方小憩很方便,综合服务站里设备齐全,可以喝上一杯热茶,吃上一口热饭,手机充下电.......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服务我们,有回到家的感觉,感受到家般的温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户外劳动者们的关怀”环卫工人陈小兰高兴地说。

江口县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上级工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三字诀”为抓手,着力推进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切实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难点问题,营造了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

高标“建”,创设优美的环境。江口县人民政府出台了《江口县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召开了联席会议3次及时解决综合服务站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建设工作有序开展;遵循由政府主导,工会、人社、交通、住建等部门共建的原则,依托重点项目工地、政务大厅、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区域合理选址建设;按照“六有”标准进行建设(统一的标识名称、合理的站点布局、健全的服务设施、完善的服务功能、规范的管理制度、地图查询功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

大力“宣”,营造浓厚的氛围。通过拉横幅、发宣传单张、电视、微信等平台加强对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的宣传,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知晓,主动来享受服务,使党和政府为户外劳动者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及时将关爱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优质“服”,感受家般的温暖。抓好了“建管用”三个环节,有关单位安排了专人负责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服务工作,工作人员像亲人般,用情、用心、贴心服务好户外劳动者群体,使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发挥了最大的作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江口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