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瓮安:常态化培训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2020年10月12日08:36  
 

“今天我们将一起学习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日前,瓮安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课程按期开课。

近年来,瓮安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扎实开展常态化全员培训,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瓮安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通过周一例会、支部会议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时有针对性地梳理和摘选党章党规党纪知识,选购《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释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等业务书籍发放到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督促自主学习,增强知识储备。

为推动全员培训常态化,瓮安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培训工作计划,通过领导班子上党课、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等多种方式,以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辩论式等互动学习的形式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学者、上级领导、业务骨干就法律、审查调查、财经等方面知识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并在每期培训结束都将组织开展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干部学习情况,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此外,该纪委监委还注重以干代训,通过岗位练兵等方式,打造“老带新”“熟带生”练兵模式,在日常工作中由经验丰富的监察干部带领业务新手熟悉工作流程、传授经验、补齐能力短板,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熟练掌握调查取证、谈话、制作笔录等专业知识。

“我们努力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格局,通过分层分类开展常态化培训,不断将纪检监察干部锻炼成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理论学习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多面手’,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瓮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瓮安县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