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有理》贵州新路系列六:区域发展何以提质升级

2020年10月12日17:39  来源:新华网
 

近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原贵州省政府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礼全作客贵州省委网信办打造的《贵在有理》系列理论访谈节目,就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进行了解读。

陈晏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下了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快进键”,有利于破解贵阳贵安发展瓶颈、拓展贵阳贵安战略纵深、整合贵阳贵安优质资源,提高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质效,加快打造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新的增长极。今年以来,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融合发展机制逐步完善、融合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融合发展优势有效叠加。

陈晏指出,贵阳市、贵安新区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主攻方向,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为工作主线,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大力发展以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为重点的实体经济、以创新为引领的数字经济,加快构建协同一体的城乡规划体系、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分工协作的现代产业体系、统一开放的要素市场体系、均等便利的公共服务体系、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体系等“六大体系”,奋力建设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

王礼全表示,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是区域发展提质升级的样板,聚合了两地的发展优势,将会产生巨大的市场影响力,强力拉动内需。对贵阳贵安做大城市规模、做强实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增强发展质量都提供了重要支撑,将为打造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集聚足够的人气、商气、财气。

《贵在有理》是贵州省委网信办倾力打造的网上理论宣传品牌,将围绕“贵州缩影”、“贵州新路”和“贵州样板”三个主题,从“制度优势、理论创新、治理效能、实践探索”等方面,系统梳理、提炼贵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书写高质量发展贵州篇章的理论思考和工作经验。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