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扶贫车间:“双节”期间务工忙

2020年10月10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中秋国庆期间,黔西县人社部门挂牌成立的52个扶贫车间的工人们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赶进度,争取早日完成订单。

中秋国庆期间,走进黔西县素朴镇学堂社区的扶贫车间,仍是一派忙碌的场景,100多名工人正在各自的生产线上忙着生产数据线。

“由于现在手上的订单已经接了两三个月了,我们就在中秋国庆期间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把所有的订单尽快地赶出来,尽早交到客户手里面。”贵州环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经理余刚告诉记笔者。

去年3月,贵州环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素朴镇扶贫车间后,素朴镇棉花村村民陈红再也不用外出务工了,在家门口就成为了工厂里的技术工人,而且待遇还不错。

素朴镇学堂社区扶贫车间工人陈红说:“在这里上班可以早出晚归,可以照顾家庭和照顾孩子,在自家门口有一个就业的工作,都比较知足了,没想到我们的工资会越升越高,我们平均工资都是3000元左右,高的可以达到5600元左右。”

贵州环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电脑、手机及周边数据线为主的企业,每天可以加工上万条数据线,生产的产品直接销往广东,且供不应求。目前,企业让当地100多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我们从复工复产以来到现在大概有1400万左右的产值,下一步公司会计划扩大生产,再开一个线材车间,解决更多人的就业问题。”余刚说。

据了解,黔西县人社部门已挂牌成立了52个扶贫车间,解决了黔西当地1800余名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中秋国庆期间,这些扶贫车间都放弃节假日休息,继续赶制产品,确保早日完成订单。(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