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印江:“清单式”监督 力促环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

2020年10月10日08:12  
 

“原先我们这里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到大家的生活,自从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整改意见后,旁边的养殖场得到了彻底整治、拆除,现在异味全都没有了!”近日,铜仁市印江自治县督查组走进坪兴寨社区开展环保问题回访时,群众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突出环境问题督导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采取看整改现场工程进展,查责任部门是否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成效,并走访投诉人及周边群众等受影响人群对整改结果是否满意,督促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环保领域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我们下发了关于对全县生态环保整改落实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以问题清单的形式,实行挂图作战、对号督查整改情况,强化调度、动态管理,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环境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民生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整合巡察、派驻机构等力量,成立了7个专项督查组,围绕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涉及印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铜仁市第三轮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涉及印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层层传到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并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意见进行跟踪问效,开展好“回头看”,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与此同时,该县健全问责机制,保持问责追究高压态势,对贯彻落实整改工作不力、工作上推诿扯皮的,进行约谈和通报;对因工作失职影响全市整改工作进度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目前,该县环保领域问责干部1人,对3个部门履行责任不到位进行通报曝光。

“我们将持续强化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大查处、通报、督办、交办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印江县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