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税务:退税“落袋”提速 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10月10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7800万元退税,到账好快,快得有点出乎意料!”贵州中交江玉高速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威说,有了这笔资金,项目建设就有了保障。

受疫情和复杂经济形势影响,不少建设工程随之被暂停或取消,贵州中交江玉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所承建的江玉高速项目也不例外。

江玉高速项目,全长73.95公里,总投资110.19亿元,建设周期3年。作为一家按PPP项目建设的企业来说,面对疫情,与大多企业一样,贵州中交江玉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也感到了阵阵“寒意”——资金压力,已经出现了施工进度缓慢。

正当企业遇到困难时,铜仁市江口县税务局主动找上门,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做好基础资料村同时,还代企业向地方政府汇报所遇到的困境等,确保7800万元得的退税4天到账。

“项目前期建设、设备购置等积累了大量留抵税额,然按公司的产值和税负测算,需要数年才能消化完。”杨威说,真是出乎意料,一没想到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来帮我们企业出点子想办法;二没想到税务部门动作这么麻利,不到一周时间就帮我们办理了大笔退税。

得益于及时退税,有了资金投入,江玉高速项目得以有序推进,抢回了“工期”,目前工程已完成82%。“我们用这笔钱,加快了工程进度,力保在预计时间内完成工程项目。”贵州中交江玉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世海说。

“纳税可以延期,退税必须提速,服务必须又快又好。”国家税务总局铜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大骞说,聚焦“六稳”“六保”,坚持精准宣传、精密对接、精细服务、精心帮扶,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及其纳税人“落袋”心安,帮助困境中的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供氧,进而助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铜仁,江玉高速项目及其贵州中交江玉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的快速退税,只是铜仁税务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的一个缩影。今年1至9月,全市有75家企业享受到了快速退税服务,享受增值税退税2.09亿元。

今年以来,铜仁税务系统围绕“六稳”“六保”,从税收服务破局,在“便”和“联”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掌上办税为辅,现场办税兜底”的“非接触式”纳税服务体系,让政策“码上可知”,让咨询“线上可答”,让业务“网上可办”,让操作“掌上可行”等一系列组合拳,打出了快落实、网上报、提速批、远程核、容缺办等办税“铜仁战法”,以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以“退”促“稳”,全面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刚 安慧芳 安启军 周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