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巧用“加减乘除”法备战防汛

2021年07月23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冷晓意 张伟)7月22日,记者从铜仁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入汛以来,铜仁防汛工作进入临战状态,全市各级部门精诚协作,巧用“加减乘除”法,抓细抓实防汛救灾措施。

在防汛备汛上用活“加法”。铜仁市多次召开防汛抗旱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市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项责任;该市502座已建和新建蓄水的小(二)型及以上水库水电站、765处山洪灾害危险区全部落实了“三个责任人”和“三个负责人”。

在灾害损失上用活“减法”。密切关注天气,加密预报频次,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发布工作提示和预警信息,充分利用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向公众科普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入汛以来,铜仁市召开强降雨天气多部门会商会3次,发布工作提示3次,通过12379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各级防汛相关责任人发送预警信息7万余条次。

在工作效率上用活“乘法”。市防汛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依托与各部门建立的《工作规则》《联动机制》等协同机制,加强与气象、水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和资料成果分享,并及时会商研判。

在事故隐患上用活“除法”。汛前,铜仁市各级防指及成员单位,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对本行业进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派出防汛安全检查组826个5479人次,重点对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易涝点等重点部位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汛期,结合多形式督查工作,在该市范围内开展了防洪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