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零售和餐饮销售额二点七四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四

贵州消费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2020年10月10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静)10月9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全省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个性化、品质化、智能化引领消费升级大潮,消费市场人气显著回升,市场回暖态势明显。贵州省商务厅重点监测的85家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2.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4%。

据介绍,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因地制宜组织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形成了全省联动促销、叠加拉动的强大合力,全省重点监测的零售、餐饮企业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平均日客流量同比上涨16.4%。其中,零售业在各类促销活动的带动下,持续回暖升温,平均日客流量同比上涨16.3%;餐饮业回补态势明显,平均日客流量同比上涨18.2%。

零售市场方面,各地区、商超有效应用数字经济,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通过举办网络直播带货、数字灯光秀等活动,用零售新模式助推商品旺销。全省49家重点零售企业10月1日至7日共实现销售额2.53亿元,同比上升11.5%。

餐饮业方面,全省各地依托重要商圈、特色美食等重要餐饮消费热点,有序开展各类促销美食活动,推出不同档次、不同品位的餐饮品种和经济实惠的各种宴席,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并在菜品花样、个性服务等方面升级提档,推出家庭宴席、婚庆宴席等主题饮食,订餐就餐率大幅攀升。10月1日至7日,36家餐饮企业共实现收入2146万元,同比增长10.18%。

此外,夜间经济为消费市场注入了新活力,商家们通过促销打折、延长营业时间等方式让夜间消费持续升温。全省各地通过夜间亮化、文艺演出、特色美食等形式多样的夜间旅游项目,不断丰富夜间旅游产品,满足了游客的需求,点亮了贵州的“夜经济”。省商务厅监测的数据显示,假日期间,7家餐饮店夜间消费者达62175人次,占这7家餐饮店总消费者人数的63.1%;夜间销售额777.3万元,占总销售额的79.5%。6家零售企业夜间日均客流量为6.2万人,占总客流量的53.6%;夜间销售额为2646.6万元,占总销售额的31.1%。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