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节” 新蒲新区十里荷塘还有这种玩法

2020年10月08日16: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难得的中秋国庆长假

是很多上班族难得的假期

也是很多钓鱼爱好者

出门钓鱼的“最佳时机”

在新蒲新区新舟镇十里荷塘

记者看到一种有趣的钓鱼方法

“路亚钓”

“路亚钓”是仿生饵钓法,是模仿弱小生物引来大鱼攻击的一种垂钓方法,需要钓鱼者使用路亚竿、拟耳等一系列综合操作,动作舒展且十分讲究技巧,在钓鱼的同时也能够锻炼到身体,与传统钓法有着显著差异。正在忙着抛竿的钓鱼达人郑璐璐告诉笔者,“路亚钓”与“传统钓”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任意选择垂钓地点,垂钓时的等待时间不长,垂钓技术难度不大。

在十里荷塘

笔者看到

垂钓爱好者们站在船上

抛竿、拉杆、收杆、再抛竿

……

循环往复

每一套动作只需要一分钟左右的时间

在这一分钟之内

就可能钓上一条大鱼来

“基地在9月13日正式营业,到目前为止,基地已经拥有了120余名‘路亚’会员,双节假期期间每天都有七八名顾客来这里钓鱼,这里吸引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钓鱼爱好者。”十里荷塘路亚基地有关负责人黄彪介绍道,对于不会“路亚钓”的钓鱼爱好者,基地内还有专业的路亚钓鱼达人进行培训,通过基地也能对路亚相关的钓法进行一定的普及和推广。

在十里荷塘,“路亚钓”爱好者们不仅可以钓鱼,还能领略到十里荷塘的美景,喜欢“路亚钓”的爱好者,可从新蒲新区出发,途径新龙大道、机场路,大约半小时车程,在遵义景澜翰林山居十里荷塘处下车,就到达十里荷塘路亚基地。

据了解,十里河塘路亚基地前期投资90多万元,为钓鱼爱好者准备了专业的“路亚钓”饵料,配备了15艘手动桨船和1艘冲锋舟,每天早上9:00至下午9:00不间断营业。(周才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