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前七天——

贵州累计接待游客超4700万人次

2020年10月08日09:1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消息,国庆、中秋长假前七天,贵州累计接待游客4711.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2.97亿元;按可比口径,两项指标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4.10%和76.71%。

国庆、中秋长假第七天,梵净山、大小七孔、遵义会议会址等热门景区热度不减。周边中短途自驾游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温泉游等产品受到更多游客青睐。各地景区和文化文博场馆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增添了节日氛围,丰富了游客的出游体验,不少游客走进贵州省博物馆参观。

阴雨天气也抵挡不住游客出游的热情。其中,青岩古镇、花溪公园、花溪黄金大道游人如织;桐梓夜郎水寨举办了“国庆中秋同欢庆,夜郎水寨赏月情”文艺晚会;夜郎文化博物馆继续为游客免费开放,并安排专业的讲解员讲解红色文化、夜郎文化、农耕文化等。播州湿地公园、花茂村、大发天渠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兴仁县放马坪、兴义贵州醇景区爱情花海、贞丰三岔河等景区景点成为年轻情侣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彩霞村庄的石磨豆腐、打糍粑等农事体验,以及景区内的露天烧烤、农耕文化体验、特色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

据统计,国庆、中秋长假第七天,全省接待游客569.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09亿元。按可比口径,两项指标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0.91%和83.82%。

截至10月7日17时,全省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省文化和旅游厅有效处理游客投诉5起,帮助协调处理游客咨询和反映问题3起。全省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平安稳定有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