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新闻摄影学会召开年会,南明区融媒体中心再获荣誉

2020年10月03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
现场。

刚刚,收到喜讯!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获“2019-2020年度贵州新闻摄影工作先进单位”!

此次获奖,是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自2013年以来第8次上榜!

9月29日,贵州新闻摄影学会2020(龙里)年会暨“走进龙里·见证发展”新闻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部分中央驻黔媒体、全省多家主要媒体、各市州及各县(市、区)新闻单位的新闻记者、摄影记者、贵州新闻摄影学会的会员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参与贵州新闻界一年一度的盛会。

本次活动由多彩贵州网、贵州新闻摄影学会、中共龙里县委、龙里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龙里县委宣传部承办,龙里县融媒体中心、贵州多彩黔行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启动仪式上,对贵州新闻摄影学会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年度新闻摄影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找寻大山深处那盏灯·扶贫干部”摄影大赛的获奖摄影师。其中,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被评为“2019-2020年度贵州新闻摄影工作先进单位”,融媒体中心记者赵松被评为“2019-2020年度贵州新闻摄影工作先进个人”。此次获奖是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自2013年以来连续8次荣获贵州新闻摄影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此次年会还授予龙里为新闻摄影采风创作基地,并决定关岭县为贵州新闻摄影学会2021年年会暨全省新闻摄影采风活动举办地。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全省各地的200余名新闻摄影记者,将前往龙里水乡旅游生态城、朵花温泉度假中心、朵花大桥、龙里油画大草原景区、云从飞瀑、龙溪先导区科创中心、贵州快递物流园等地进行采风,深入了解和聚焦龙里自然山水、民俗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用镜头记录龙里旅游美景、风土人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传播好声音、讴歌新时代,诠释新闻摄影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示新闻摄影人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去年以来,南明区融媒体中心抢抓中央、省、市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有利契机,主动适应媒体发展新趋势,立足“深耕主业、多元开拓、加快转型、融合发展”思路,结合南明实际,通过组织机构、生产流程、体制机制、人才资源等各方面的改革重塑,优势互补、协调推进、一体发展,形成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发布”的新闻传播新格局,并在宣传工作中,加强主题策划,做好议题设置,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作品,使全区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得到了有力提升,为南明区加快“三区打造”发展进程,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接下来,南明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点聚焦融合发展、内容建设、发布管理、队伍建设,强化推进传播路径、内容生产、新媒体运营全方位发展,不断提升宣传质效,打造出南明新闻品牌,唱响南明“好声音”,讲好南明“好故事”,展示南明“好形象”。(文/图 余爽 赵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