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国庆节前夕, 退伍老兵们来到这里,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10月03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起身。”

凤山有幸埋忠骨,松竹有节伴英灵。为弘扬革命光荣传统,9月29日,在烈士纪念日前夕,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辖区60余名退役军人老兵,前往龙洞堡凤山革命烈士陵园,为297位革命先烈扫墓,开展祭奠先烈活动。

凤山革命烈士陵园。

伴着晨起的细雨,上午10点,退伍老兵一行人结伴来到凤山革命烈士陵园墓前。

“分几个队列,一行行的清扫”,队长一声令下,退伍老兵们拿起镰刀、扫帚、撮箕,对墓前的杂草杂叶进行认真清扫。随后,全体老兵在苍松翠柏环抱之中的烈士墓前,齐唱国歌、敬献花圈、肃立默哀,向革命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献花。

“全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所有的老兵也不会忘记你们,你们为国家、人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现在我们来看望你们啦!”老兵张宗泉将手中的鲜花敬献在革命先烈墓前,激动地诉说着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怀念。

据了解,在烈士纪念日祭奠革命先烈是南明区拥军爱军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每逢纪念时节,南明区都将组织辖区机关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感恩铭记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牺牲精神,让爱国拥军的良好传统代代传承。(文 石湘 图 金方椿 石湘 视频 金方椿 石湘)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