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工人假期坚守岗位——

咬定目标 大干一场

2020年10月03日09:09  来源:贵阳日报
 

10月1日,工人在轨道交通2号线森林公园站安装照明灯。

10月1日,许多人已经在回家或旅游途中,感受国庆中秋双节的愉悦。但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装饰工程的工人们却掀起了大干的热潮,为实现轨道交通2号线如期运营目标而坚守岗位。

边树旺就是其中一员。作为一名技术主管,当天,他与团队其他成员一大早便来到森林公园站,开始了日常的技术“盯梢”工作。

2号线二期装饰工程包含8个车站的内装工程、车站导向系统工程、车站出入口钢构、地面附属铺装及绿化工程,以及部分车站的外立面装修工程等,边树旺每天都要到现场巡查,帮助工人解决装修难点。建设过程中,通常存在多个工种之间交叉施工的情况,在装饰进程与其他专业产生冲突时,他需要及时与各方沟通联系并调整装饰图纸。

从1号出入口走进车站内,边树旺一边查看装饰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装饰进度。此时,车站公共区站厅层和设备区的天花板、墙面、地面都已装饰完毕。站台层内,地面和墙面装饰基本完工,几个工人两两一组,分别在站台两端安装吊顶铝板和顶灯,其余工人则忙着清理四处遗留的施工废料。

“装饰的主要内容包括车站公共区和设备区的地面石材铺贴、墙柱面涂饰和吊顶工程。目前,森林公园站还剩一些铝天花板吊顶、玻璃栏杆安装和公共区收边收口工作,我们打算在国庆假期全部完成。”边树旺说。

节前两天,项目部把8个站点的工作全部梳理了一遍,清点并提前储备物料,组织作业资源,合理安排假期施工。截至9月30日,2号线二期工程水淹坝站、机场站、云盘村站、龙洞堡站站内装饰已经基本完成,森林公园站、小碧站、贵钢站、富源北路站站厅层墙面陶瓷板、地面石材铺贴已完成90%,正在进行站台层吊顶施工。

边树旺表示,装饰工程是2号线联调联试之前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为了完成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今年底试运行的目标任务,国庆节期间,装饰项目部留下了管理人员及工人共计170余人加班。接下来,大家准备利用假期大干一场,完成森林公园站、富源北路站和贵钢站的3个装饰节点任务,确保这几个车站能按时进行消防验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海涛/文 周永/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