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七块奖牌背后的产业革命

2020年09月30日12: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绿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余廷贵为五星村下一年魔芋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计划点评。张倩 摄
绿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余廷贵为五星村下一年魔芋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计划点评。张倩 摄

“这块奖牌是乡党委政府对我们村魔芋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做好明年魔芋地块规划及其他匹配工作,把我们村的魔芋产业发展壮大。”拿着沉甸甸的奖牌,五星村党支部书记赵庆华很高兴地说道。

除五星村以外,9月27日对绿塘乡其他村(社区)的村干部、驻村干部来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在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干部的瞩目下,各村(社区)支书依次上台领取属于他们集体的荣誉。

“这次表彰大会为了奖励在2020年魔芋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表现优异的村(社区),我们评选出一等奖一名,奖励资金10000元;二等奖三名,奖励资金8000元;三等奖三名,奖励资金6000元,并授予奖牌。”绿塘乡副乡长陈立国介绍道。他还说:“希望受表彰的各村(社区)继续努力,再立新功,继续抓好下一年魔芋产业结构调整各项匹配工作。”

在表彰开始前,绿塘乡还开展了一次观摩会。在绿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余廷贵的带领下,各村(社区)支书、联系村领导先后来到各村(社区)规划地块进行观摩。详细了解各村(社区)的2021年魔芋种植地块规划面积、分布、存在的短板及弱项等产业结构调整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学习。

“我们乡开展这次观摩会,组织七个村(社区)的支书及联系村领导相互到点到地块规划,目的是为了总结我乡2020年度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好的经验做法,合理规划下一年产业结构布局,充分准备前期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2020年的万亩魔芋的种植成果,为我乡下一年魔芋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绿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余廷贵说道。

据悉,2020年绿塘乡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主导,通过“党支部+村社一体+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魔芋1万亩,如今收获在即。下一步,绿塘乡将进一步强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主导权,统筹规划好全乡的魔芋产业发展,抓实2021年魔芋产业结构调整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发展壮大绿塘乡魔芋产业,实现助农增收致富的目标。

“我希望我乡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干部能够从此次观摩中找差距、补短板,充分认识发展魔芋产业的意义,进一步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全乡的魔芋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发展好我们乡的魔芋产业。”乡党委书记肖顺平对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干部这样说道。

观摩与表彰,让绿塘乡的乡村干部、驻村干部深受触动。“通过这次观摩,我们学习到其他村(社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下一步我们将此次观摩的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实际,向那些优秀的村(社区)看齐。努力做好明年的魔芋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以魔芋为支撑,壮大我们的村集体经济,确保群众稳定增收。”丰产一村党支部书记黄家海手拿奖牌,斗志昂扬。(张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