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永凯调研“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让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2020年09月30日13: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29日,县委书记犹永凯到基长镇天洞景区、南部医疗中心项目点、县汽车总站、合力超市、百泉农贸市场等地,调研“两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让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副县长熊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天洞景区,犹永凯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景区假期旅游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做好独山假期旅游安全和服务提升工作现场指导。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部门联防联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做好客流评估,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和实名登记等工作,扎实做好游客引导和分流,严防聚集性风险。

在南部医疗中心项目点,犹永凯在详细了解该项目推进情况后指出,企业要加强统筹和管理,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存在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指导建设单位落实责任,从源头上预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在汽车总站,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犹永凯强调,车站要储备一定量的医用口罩,做好车站清洁消毒工作,同时,对每位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发现高温人员后及时上报相关部门,确保全县人民假期出行安全。

在合力超市和百泉农贸市场,犹永凯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大米、肉类、水果、蔬菜、副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质量和价格情况。并指出,超市和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较大,一定要确保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备能够正常使用,要提前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各种安全预案,切实提高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调研中,犹永凯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扎实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督促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着重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电力、消防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职能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妥善应对处置;要高度重视景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安全、食药安全、消防安全,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盛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