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

2020年08月14日15: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抓好近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巩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夯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镇宁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8月13日,镇宁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各企业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推动健全有关安全生产政策规章;对本企业的“三项岗位”人员(即: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进行自查;结合“双控”系统抓紧制定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排查隐患和治理整改一体推进,坚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一同检查,有效消除一批事故隐患,全力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月系列活动。各加油站企业要抓好加油站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微信、支付宝等二维码扫码交易一定要在辅助服务区内开展。

据悉,会议还邀请了“双控”系统专家对企业的“双控”系统操作进行培训,“双控”系统应用将有效降低事故的发生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遏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龚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