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强化安全隐患排查

落实落细落小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9月30日09:3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29日,记者从贵阳南明区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区聚焦11个领域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把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消防安全方面,南明区严厉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治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在道路交通方面,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旅游安全方面,对旅游设施设备开展全面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在危险化学品方面,打击危化品非法运输行为,整治无证经营。在建筑施工、装饰装修、城市燃气和油气管道安全方面,严厉打击无资质施工行为,整治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秩序混乱、问题突出、隐患严重的工地坚决责令停工整顿。在特种设备方面,对旅游景区游乐设施、特种车辆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民爆物品方面,加大运输、仓储、使用的监管力度,严格资质管理,严厉打击民爆物品混放混存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校园安全方面,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治排查到的隐患和问题。在自然灾害防治方面,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开展现存防汛物资清查和报备。在地质灾害防治方面,摸清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的构造和可能影响范围,准确判断地质灾害风险。在机械、商贸、农机、轻工、纺织、烟草、建材、物业等其他行业领域,行政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悉,贵阳南明区将把“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情况纳入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要求各单位实行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实行日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准确反馈和上报信息。

(袁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