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年取得申大更名、扩硕申博、举办“协和班”等标志性成果,提出到2038年建校百年时实现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战略发展目标,贵州医科大学——

18年两步走,锻造百年医科大学

2020年09月30日08:02  来源:贵州日报
 

杨毅 陈玉祥 黄鑫权 吴祥文

5年共培养输送1.53万名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

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

在抗战烽火中成立的贵州医科大学,82年来,扎根贵州、服务地方、守护人民、报效国家。

该校党委书记梁贵友说,过去5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聚焦对标“申大更名”“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以及“双一流”建设工作主题,主动参与我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办学思路日趋明晰,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5年来,该校共为社会培养输送1.53万名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累计培训村医、住院医师等各类卫生人员16.35万人次。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该校党委审时度势,辩证看待机遇与挑战,准确把握和分析情势,厘定学校战略发展目标:第一步,到2025年,建成特色鲜明、同类高校先进、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第二步,到2038年建校100周年之际,建成特色鲜明、同类先进、国内一流的百年医科大学。

贵州医科大学,为什么,凭什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