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县:小农场里建“农学院”

2020年09月30日07:5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卓应平)连日来,遵义市凤冈县进化镇中心村,村民每天都准时来蔬菜大棚听遵义市职业技术学院的王勇教授上西红柿种植技术课。

“教会群众农业技术才是解决农业增收效益低的关键。”王勇教授表示。从去年开始,他每周一三五下午两点,都会准时在蔬菜大棚开展现场教学,村里面的青壮年、合作社负责人、致富带头人都是他的学生。在王教授的带动下,中心村已经培养出了6名技术过硬的“农技土专家”,群众的农业生产技术明显提高。

凤冈县依托产业基地、坝区示范点,立足在“小农场”里建“农学院”,精选76名农业科技人才深入村、社,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发展送技术,着力培育地方优秀农技人才,打造一支永不离开的“农技土专家”团队,为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户增收致富注入强大活力。

今年来,该县农业科技人才深入村、社培训农民5000余人次,培育农村本土技术人才300人。通过帮助发展辣椒、蚕桑养殖等特色产业,帮助87个村集体经济增加2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稳定就业800余人,实现群众人均增收2000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