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医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09月29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贵州医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保持去年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今年又取得新的突破,获批资助94项,直接经费3145万元。立项数再创历史新高,为贵州医科大学“十四五”科技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作为衡量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贵州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学校领导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多举措提高申请书质量,线上线下多渠道与校内外专家及时对接,对申请书进行一对一申报指导,加强申报过程服务和管理;严格把关形式审查环节,初筛淘汰率0.2%,为历史最低;广大科研人员高度重视、不断积累,认真打磨申请书,申请书质量明显提高。这些都为国家自然基金的立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项目申请269671项,申请数量再创新高。与此同时,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22.07亿元,同比减少7.1%。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资助数下降、资助率进一步降低、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取得立项数量长足增长的成绩来之不易。

此次基金项目的丰收是全校教师和相关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近年来贵州医科大学人才引进政策取得良好的成效,标志着学校在基础研究领域的科研水平在不断攀升,为进一步推动贵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全校教师继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发扬科学精神,攻坚克难,助力我校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柴月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