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开展2020年客户节能暨电能替代技术推广交流活动

2020年09月29日11: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展示“新能源”之优、“电能替代”之利,引导广大企业客户积极推行电能替代和科学用电,日前,兴义供电局开展2020年客户节能技术暨电能替代技术应用推广交流活动,来自黔西南州工矿企业、餐饮业、学校、公交公司、酒店代表、茶农、烟农、房开商等代表6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邀请到贵州大学电力学院资深教授唐晓玲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节能政策要点,工商企业典型节能技术及案例经济效益分析,特别是电窑炉、热泵等成功案例的具体实施过程和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电能替代的定义、形式、技术应用,电动汽车及充电桩相关知识等内容。随后,该局还为客户现场演示电动汽车整个充电流程。

“现在采用优质电能全程管理,桑蚕培育基地每天采用电动粉碎机粉碎近300斤的新鲜桑叶、空调、加湿器24小时控温用电无忧,取代了以前烧柴火进行蚕卵孵化保温、人工打磨饲料的传统方式,孵化成功率和产业链发展都稳步提升……”贵州鲤怡农旅康养公司经理吴启科讲述着新能源带来的便利与实惠。据悉,通过现场介绍和实际交流,企业用户对电能替代技术和效益有了更直观具体认识。

近年来,兴义供电局继续坚持政府主导、电网推动、用户参与的指导思想,拓宽用电市场,密切跟踪、服务潜力用户实施电能替代的具体过程,重点在供热场所、工矿企业、农产品加工行业推广电锅炉、电窑炉、热泵等技术,积极服务社会减排,扩大电能覆盖率,帮助企业了解电能替代项目建设和运营的相关政策,做好电能替代企业的设备定期用电检查、常规运维等工作,实现环保节能和增加利润的双赢。(张维娜 杨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