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电助农脱贫 客户致谢送锦旗

2020年09月29日08: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8日,贵州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杨满弟等人将“产业供电进山 真情助农脱贫”锦旗送到榕江供电局领导手中。并在榕江供电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吴忠亮 摄
9月28日,贵州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杨满弟等人将“产业供电进山 真情助农脱贫”锦旗送到榕江供电局领导手中。并在榕江供电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吴忠亮 摄

“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扶贫政策,感谢榕江供电局的领导们,不用我们花一分钱给我们养猪场架通了电。通电后,现在我们养猪场赚了钱,今天特意给领导们送锦旗,表示谢意。”9月28日,贵州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贫困户杨满弟和刘胜义手里拿着锦旗递给榕江供电局党委书记周仕贵时这样说到。

事情还得从2018年说起,2018年杨满弟猪场没电,入冬季又让杨满弟忧心起来,每一窝仔猪,冻死者不在少数。冬春季仔猪存活率平均不到60%。猪场远离电处有好几公里,如果自己架线路过来,大概需要20万元左右。对他这个刚起步还欠账的贫困户,这是一笔天文数字。他主动向他的帮扶干部黄秀福报告此事,黄秀福帮他写好申请,在2018年冬季的一天下午,黄秀福和杨满弟一起走进榕江供电局党委书记办公室,新调来的党委书记周仕贵正要去县政府汇报工作,听说是帮扶干部带着贫困户要求接产业电,便热情接待他们。周仕贵马上安排工程项目部门负责人来他的办公室具体落实,并叫负责扶贫业务的同志协助督促完成。最后,杨满弟和杨老当的猪场供电项目得到落实。

2020年,刘胜义申请接电,同样找到了帮扶干部黄秀福。黄秀福帮其办理相关资料后交到榕江供电局。作为兴华乡帮扶单位的榕江供电局,接电申请后,榕江供电局立即组织人员勘察,制定供电方案,开通绿色通道,施工队进场后,不到半个月时间,一条新的供电线路架到了刘胜义的养猪场。

通电后,电让养猪场的猪宝宝变成了金宝宝。今年杨满弟与承包高排村其他35户未脱贫户100头生猪养殖项目,存活率达98%,他按协议收益9万多元。35户2019年未脱贫户户均分红3300多元。杨满弟加上他10多头的猪母繁育养殖,今年他家生猪养殖至8月底,收入突破20万元。

9月28日,为了感谢榕江供电局的大力支持,榕江县兴华乡高排村刘胜义、杨老当、杨满弟三户贫困户特意做了一面锦旗,上面印着:“产业供电进山,真情助农脱贫”的字样,三人带家人一行6人在帮扶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榕江供电局,将锦旗送到榕江供电局领导手中,以表示谢意。(吴忠亮 林倬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