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纪委县监委:片区协作提高监督执纪质效

2020年09月29日12:28  来源:贵州日报
 

“多亏了片区协作的力量,仅用四天时间就办好这个复杂的案件,如果单凭我街道独自办案,很难达到快查快办的效果……”近日,石阡县中坝街道纪工委书记于海林对片区协同作战提高监督质效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石阡县纪委县监委积极开拓创新,探索构建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乡镇纪委联合、村监委配合的片区协作工作机制,“攥指成拳”凝聚监督合力,推进监督执纪提质增效。

按照“区域统筹、力量整合、优势互补”的原则,结合各乡镇项目覆盖、信访量、党员干部、贫困户等实际情况,将全县19乡镇(街道)划分为8个片区;采取“常规业务自主开展,重大工作协同配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民生项目专项监察、信访件办理、脱贫攻坚督查督办等工作,实行问题联解、线索联商、信访联办、案件联查;定期召开研判会、通气会,根据工作需要组织片区内交叉监督、交叉办案、交叉审理,形成纵向调度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联动高效的工作格局。

“实行‘片区协作’,既能相互学习借鉴、又相互监督跟进,力量得到整合,业务得到磨砺,效能得到提升,达到了‘1+1>2’的效果。”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通过片区协作,立案查处45人,问责科级干部12人,发出监察建议书3份。(林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