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联合开展 跨区域生态环境执法

2020年09月29日08:3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28日,记者从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获悉,连日来,贵阳市、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跨区域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采取无人机巡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松柏山水库取水口水质情况,一、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游泳、垂钓、经营等可能污染饮用水源的活动,是否有涉水违法建设项目等。

今年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与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多次举行融合发展会议,不断深化沟通交流,携手开展边界联合执法,打破属地管理体制,解决边界不清、管理死角等问题,全力推动两地落实边界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责任,推进跨区域联动执法工作,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合力。

下一步,贵阳贵安将持续加强生态环境联动执法,拓展联合执法工作内容,创新联合执法工作方式,不断推进联合执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精准解决跨区域环境污染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建立“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联防联治”环境联动合作关系,确保贵安新区与贵阳市交界流域、区域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