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到南明区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2020年09月28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9月25日,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前往南明区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谌莉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主任李秋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禄劲松、南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欣陪同。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南明区兴关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参观了服务大厅、退役军人之家、民兵之家、民兵应急排、器材室等功能分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该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权益维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自兴关路街道办事处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来,便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手段精心搭建了一个综合性平台,为复退军人提供安置就业、教育培训、社会保障、经济补助、政策咨询、困难帮扶等多方面、多角度的精准化服务,并建立了全覆盖、全业务、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退役军人综合数据库,实现退役军人信息交换共享,为应急处置、社会稳定提供支持。

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今年来,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把退役军人权益保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构建了政府牵头、退役军人事务相关部门协调、其它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着力建设全方位服务体系,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基层去、到退役军人中去,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此外,通过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弘扬拥军优属传统、组建退役军人服务队等,做实做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截止目前,基本建成区、乡(办)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组建辖区内乡(办)退役军人服务站20个,建站率100%,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187个,建站率99%。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属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文/图 石传珏 刘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