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强率水城县党政代表团赴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年09月28日12: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庆强率水城县党政代表团赴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就两地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园区共建及对口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庄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谢德洋,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祥东、赵林艳、李鹤鸣,庄河市副市长田亚仁,水城县委常委、副县长纪少占,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振东参加有关活动。

在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贵州水城经济开发区高层联席会议上,赵庆强代表水城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庄河市各位领导、对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水城县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赵庆强说,自2018年得到花园口经济区帮扶以来,水城经济开发区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在互访交流、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共建园区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大帮助。今年,在两地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飞地经济”项目落地,玄武岩纤维材料项目投产。希望庄河市委、市政府,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以既有合作项目为引领,通过“庄河研发+贵州制造”加大对水城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的指导、合作力度,助推水城经济开发区各项产业又好又快发展;通过“庄河市场+水城产品”推动农特产品进庄河,推动玄武岩纤维化粪池、步道板等下游产品在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市政工程等工程的运用,不断拓展玄武岩制品运用领域,拓宽销售市场,推动消费扶贫。共同携手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两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

谢德洋向水城县党政代表团介绍了庄河市和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庄河市委、市政府,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水城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水城县脱贫攻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

谢德洋说,庄河市和大连北黄海经济开发区始终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将进一步深化与水城经济开发区的合作与协作,发挥园区整合优势,加快推进对口协作任务落实。下一步,将以双方合作项目为基础,相互支持,积极搭建平台,纳入招商体系,落实优惠政策,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水城县党政代表团考察参观了大连华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英伟思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石鑫玄武岩(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会上,李鹤鸣、郭振东分别通报了2020年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期间,双方签订了《玄武岩产品消费扶贫协议》《草莓苗项目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水城印象店”框架协议》。(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