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降低工商业电价 减轻企业“获得电力”成本

2020年09月28日1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截止日前,兴义供电局所辖黔西南州8县市累计低压接入超100千伏安小微用户59户,报装总容量达8478千伏安,我局严格执行降低工商业电价10%等纾困政策,为客户节约用电成本约22791万元。”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罗玉珍说道。

据了解,自年初以来,兴义供电局着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大力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降低客户办电、接电、用电成本,优化业扩报装流程,在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同时让利客户,成效凸显。

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三零”服务,将小微企业“获得电力”作为攻坚重点,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扩大业扩配套项目实施范围,在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国务院挂牌督战村、扶贫中小企业等相关项目用电需求全部纳入业扩配套项目,助力全州脱贫攻坚战。

在业扩报装工作上,该局全流程实施监测、分析、预警业扩工单,加大关键环节办理时限管控力度,简化客户用电报装业务流程,提高办电用电效率。达到业扩报装关键环节时间较国家标准压缩40%以上的目标。其中,低压业扩流程缩减50%;高压业扩流程缩减63%。截至2020年8月,低压居民用电办理平均用时1.42天、低压非居民2.03天、高压单电源33.95天,低于国家“居民用户和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用户全过程办电时间分别压减至5个和25个工作日内”。同时,严格执行贵州省发改委规定,取消所有对外常规作业收费,所有业务办理均未收取费用,接电成本为零。

今年初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兴义供电局全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电价及一般工商业降价政策,共计让利客户26537万元,并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支持性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黔发改价格〔2020〕120号)要求,共为48户客户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节约用电成本约1254万元;7户停产停业的中小企业免收力率电费,节约用电成本约18万元;共为55户中小企业减免电费违约金,合计约43万元。

该局2020年投资9.38亿元用于农村配电网改造,加快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实施,加大巡视运维力度,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狠抓重复停电,建立配网综合停电“管控与约谈双机制”;强化计划停电管理建立综合停电约谈机制;制定年度重复停电线路“一线一策”,有针对性开展运维工作;加大带电作业力度,力争“能带则带”。多措并举提高供电可靠性,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用户接电获得感。

“现在是我们用电培育菌种的高峰期,用电量比较大,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执行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等政策很到位,而且用电报装流程便捷,服务很周到,供电很稳定,我们菌种培育车间生产正常,很感谢他们”贵州福顺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销负责人王崇说道。(卢关文 罗洪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