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委书记、县长到南京推荐6个精选优质项目

2020年09月28日17: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7日—28日,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桐梓县委书记吴高波,桐梓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斌率队到江苏南京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并举行“走进长三角·发展新桐梓”桐梓·南京招商推介会,向这座英雄的城市推介红色圣地——桐梓。

推介会现场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致辞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桐梓县委书记吴高波致辞

桐梓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斌作《“桐”行万里,“梓”待千帆》推介

南京市民选购桐梓特色农产品

桐梓地处贵州北大门,紧邻重庆、肩挑遵渝,是黔渝合作示范先行区,县内两个省级开发区、7条交通大动脉,引领桐梓向北融入成渝经济圈,向南拥抱粤港澳大湾区。近年来,桐梓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全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先后摘取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大娄山方竹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法治先进县等金字招牌,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是贵州重要的新型工业大县和遵义城市副中心。

桐梓地处贵州北大门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地处中国东部、长江下游、濒江近海,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国家重要门户城市,也是东部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的重要节点城市。今天的南京,依靠创新驱动加快发展,迅速崛起成为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和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

今天的桐梓,是空气清新、交通便捷的生态宜居家园,是充满活力、商机无限的投资沃土、兴业宝地。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是桐梓加快开发、跨越发展的关键期,蕴藏着宝贵的投资机会。立足桐梓资源和产业现状,桐梓县委书记、县长为企业家朋友推荐了6个投资前景好、收益快的精选优质项目。

大数据集群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贵州省级高新区—桐梓(重庆)工业园区,已建成核心区6.5平方公里,可用写字楼、各类标准化厂房50万平方米,已落户企业53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家,规模以上企业13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包含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娄山云产业园、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研发与制造项目。项目估算投资20亿元,可满足创客研发、电子信息、智能终端、装备制造等各类企业入驻,预计年产值24亿元以上。

工业园区

热电联产循环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贵州省级高新区——贵州娄山关经开区内,占地500亩,具体包含工业废料循环加工新型建材项目、脱硫石膏综合利用项目、粉煤灰纸浆生产项目、醇类产品生产项目、集中供热项目。项目估算投资20亿元,预计年产值22亿元以上。以上这些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较高的投资回报,是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娄山关经开区

中国大娄山·南山文旅综合开发项目

中国大娄山·南山文旅综合开发项目。项目距离高铁站、高速公路约3公里,可开发建设用地1843亩。生态环境好,适宜康养旅居、养生度假,可建设温泉酒店、健康广场、千亩梨园、康养住宅等,是集“游、居、养”为一体的山地人文旅居目的地。项目估算投资60亿元,投资回报期6年,净利润18亿元以上。

南山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效果图

南山文旅综合开发项目效果图

花坝文旅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桐梓县与重庆市綦江区交界处,素有“万亩草海”之称,是典型的高山草甸,可开发建设用地5000亩,可打造花坝自然景观园、尧龙山佛教文化景区、尧龙山梯田生态农业旅游园区、神秘夜郎古国小镇、松坎盐道古镇五大主题景区。项目估算投资30亿,年可接待游客20万人次,预计年产值8亿元以上。

“万亩草海”

美丽新村

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

桐梓县砂石资源丰富,探明砂石储量约1.1亿立方米,以中国黑为代表的具有很好耐水和耐磨性能的花岗石1.5亿立方米,露天开采难度小、成本低,可依托川黔铁路大宗货物运输销往重庆大市场,综合开发附加值高。项目估算投资5亿元,投资回报期5年,预计年产值6亿元以上。

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

中国方竹笋交易中心项目

桐梓有全世界保存最好、面积最大、产量最高、质量最好的原生方竹林,总面积突破100万亩,以此为中心集聚黔川渝周边县区方竹资源近300万亩,占全国一半以上。我们将依托资源优势,打造中国方竹笋交易中心。中心以“云上方竹”为主题,打造文创展示、研发检测、生产加工、会展交易、智慧仓储(云仓)五大功能区,建设一个平台(云平台)、两个基地、三个中心(研发中心、交易中心、仓储中心),推进方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估算投资3.77亿元,建成后竹笋加工产能预计3万吨/年,产值达9亿元以上。

原生方竹林

企业创造财富,政府创造环境,桐梓将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工作理念,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

你投资、我铺路;你创业、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热情好客的桐梓人民竭诚欢迎各位有识之士来居、来游、来康养、来创业,共享桐梓发展红利,收获丰厚投资回报。

(桐梓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