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货出山”直播带货同步举行

——贵阳“中国农民丰收节”(贵阳<修文>猕猴桃丰收季)开幕

2020年09月27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秋九月,五谷丰登,修文大地瓜果飘香。贵阳“中国农民丰收节”(贵阳<修文>猕猴桃丰收季)开幕暨“黔货出山”直播带货活动于9月25日在谷堡镇平滩村猕猴桃园区举行。

来自全省各地的嘉宾朋友、大型果商汇聚在这里,喜迎节日,现场人山人海,线下交易互动将现场火热,来自各乡镇展区的特色食品、特色小吃、甜点、果酒、果柑类等展品丰富多彩、琳琅满目,受到特别喜爱。

丰收节在舞蹈“猕恋修文”中拉开帷幕,一张张笑脸诉说着丰收的喜悦,烘托出热烈的节日气氛,展示了丰收主旋律。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宣布2020年贵阳“中国农民丰收节”(贵阳<修文>猕猴桃丰收季)开幕暨“黔货出山”直播带货活动正式启动。

副市长冉斌主持开幕式。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推介贵阳市农特产品。网商、网红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积极利用互联网渠道,助力修文猕猴桃等农特产品“黔货出山”。

县委书记孙华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省水果专班常务副班长王瑶,省委网信办网评和社会工作处处长伍道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县政协主席王世利,贵州大学、省农科院有关专家、贵阳市各区县相关领导及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网红、网商,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管庆良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修文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管庆良指出,近年来,修文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菜、畜、果、药”四大产业,先后获得“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开展“黔货出山”直播带货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拓宽绿色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让老百姓种得出、卖得好。希望大家携起手来,搭建好“话丰收、庆丰收、助丰收”的惠农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加快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开幕式现场还为观山湖区、乌当区颁发创建贵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奖补资金牌匾,举行了谷满粮仓庆丰收仪式。

近年来,我县以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对照“八要素”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进一步调减低效传统作物种植,增加特色农产品种植,产业“一增一减”实现了提档升级,成功打造出了修文猕猴桃这块农业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在今年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估中心的评测中,“修文猕猴桃”品牌强度843,品牌价值22.06亿元,其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攀升。

贵阳“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暨“黔货出山”直播带货活动启动后,将集中开展一系列大型直播带货活动,助力修文猕猴桃实现产销两旺,助推“黔货出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修文县委、修文县人民政府主办,谷堡镇人民政府、县国投集团、县猕猴桃协会、县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中共贵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为指导单位。(陶群 许发顺 郭朝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