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文旅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旅游市场综合大检查

2020年09月27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3日,县文旅局联合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执法检查组,集中对县域内各旅游市场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联合大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人员13人次,先后到南江大峡谷、十里画廊、水头湾等旅游景点开展检查。重点围绕基础设施、特种设备、供水供电、食品卫生、森林消防、经营秩序、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安全建设情况和周边旅游公路隐患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排查。同时,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旅游企业限时整改,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安全。

检查组要求,各景区景点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旅游纠纷,坚决做到遇重大事件第一时间报告;三是加大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强县域内景区景点巡查监管,督促各景区景点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强化安全保障,以“严、实、硬”的作风维护“水东硒州、诗画开阳”旅游品牌形象,为全县旅游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开阳县文旅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