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优质烟酒产业工作专班组织召开白酒包装配套和白酒企业生产运行调度专题会

2020年09月27日10: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白酒包装配套和生产运行有关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省内白酒包装配套工作,强化重点白酒生产企业经济运行调度,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根据省优质烟酒专班领衔省领导刘捷同志工作安排,9月24日,省优质烟酒产业工作专班班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敖鸿同志组织召开了白酒包装配套和白酒企业生产运行调度专题会,各市州工信部门、省包装联合会、部分重点白酒企业和包装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部分市州工信部门,重点包装企业和白酒企业工作汇报,就提升白酒包装配套率,推动白酒产业稳定健康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包装产业发展,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省优质烟酒产业专班领衔省领导多次对包装产业发展做出重要批示指示,为白酒包装配套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以来,在各市州的大力推动下,在茅台集团和各酒企的积极带动下,包装企业持续加强内功、提升品质,为提高省内白酒包装配套率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下步工作中,各地、各企业还需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对8月份白酒行业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会议强调,各重点白酒企业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充分利用四季度销售黄金期,开足马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要大力抓好企业入规培育工作,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主动上门服务,推进企业上规入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加强品牌宣传和市场开拓,充分利用“多彩贵州风,黔酒中国行”线上线下活动平台,为贵州白酒产区的品牌塑造借势造势。三要抓好项目建设和运行调度,各地工信和白酒企业要全力推进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确保项目顺利建设,生产平稳运行。四要提前做好“十四五”规划发展布局,各酒企要围绕打造世界酱酒产业核心区为目标来开展相关工作。各地工信部门也要立足本地,放眼全省、全国来对白酒产业的发展谋篇布局,推动贵州白酒在“十四五”期间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