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5个地理标志产品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清单

2020年09月27日08:5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贵州15个地理标志产品入选日前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清单。

据了解,我省共有贵州茅台酒、凤冈锌硒茶、朵贝茶、惠水黑糯米酒、大方漆器、都匀毛尖、织金竹荪、兴仁薏仁米、盘县火腿、麻江蓝莓、从江香禾糯、水城猕猴桃、修文猕猴桃、安顺山药、贵州绿茶等15个地理标志产品被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互认产品清单。这为我省这些地理标志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打开了便利之门,也有利于我省高品质特色产品进一步扩大在欧盟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进一步推动对欧出口,促进我省地方经济发展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根据这一协定,中欧双方各有275个久负盛名、家喻户晓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实现大规模互认,这些产品将更加便捷地进入对方市场,获得更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