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四工作组赴黔西南州开展验收工作

2020年09月26日12: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查看阳光小学
查看阳光小学

按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9月24日至25日,贵州省副省长、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瑞民同志率省“七五”普法总结实地验收第四工作组到黔西南州开展实地检查验收。省司法厅副厅长冯小山,省政府办公厅、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和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验收。

9月24日,郭瑞民一行实地查看了黔西南州中级人民法院、阳光小学、阳光集团等单位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此次“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是为迎接国家检查验收做预检,要紧紧抓住这一时间窗口期,查漏补缺,深入扎实做好迎检验收工作。同时,郭瑞民就下一步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七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内容,不断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围绕贯彻落实宪法、民法典、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三是要盯紧重点对象,发挥好“关键少数”模范带头作用。抓住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这个重点,抓好青少年和学生这个重点群体,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养成尊法守法的习惯。四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新局面。五是要发展法治文化,引导全社会崇尚法治的舆论氛围,推动法治文化与民族文化、地方文化等融合发展,以“互联网+法治宣传”的方式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大”主题“微”传播。六是要建设法治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七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黔西南州“七五”普法总结验收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的工作情况汇报,对黔西南州的“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肯定。郭瑞民指出,黔西南州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充分发挥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头雁”效应和作用,运用法治思维研究问题,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创新提出法治建设“10+N”考核评价体系和“新市民居住证”制度,在着力构建“一线三面一张网”法治宣教机制体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进综合治理等方面成效明显,全州法治建设工作全面有序深入推进。

汇报会由贵州省司法厅副厅长冯小山主持。黔西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及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检查组查看了黔西南州“七五”普法工作相关资料及宣传品。

25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前往贞丰县者相镇纳孔村实地检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冉博,州委依法治州办常务副主任、州司法局局长秦昌政等参与检查交流。(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