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督查组赴关岭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督查

2020年09月25日11: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3日,省财政厅副厅长谭勇率队赴关岭自治县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督查。安顺市副市长王成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虹陪同。

督查组深入龙潭街道办西龙村西坡坪组方仁健户政策性能繁母猪养殖点、百合街道办龙潭村小兴哨组洪茜户政策性辣椒种植点、上关镇福龙村木扎组龙开学户政策性能繁母猪养殖点、关岭牛保种场等实地督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户、企业种养殖规模、对农业保险的知晓率、购买保险及参保以来损失理赔情况。

谭勇指出,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国家出台保障农民利益的一项重要政策。近年来,关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安排部署及时,政策宣传到位,群众参保意识不断提高,保险公司服务专业,理赔响应及时,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农民参保意愿和积极性,努力扩大政策覆盖面,让农民得实惠、农业得发展,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严格按照“尽快、简明、规范、科学”的赔付原则,切实维护好农民的切身利益,让他们投保舒心、放心、安心。(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