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残联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25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3日,在紫云县残联的积极筹备下,紫云县2020年残疾人产业脱贫“百点千户万人”行动及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行动培训在五峰街道及云岭街道同步开班培训。

此次培训由县残联组织,民欣电脑职业培训中心承办,培训分为实用技能培训及扫盲培训两个内容。实用技能程主要讲授农村养殖、种植、感恩教育等知识,培训对象为全县13个乡镇(街道)具有培训意愿及学习能力的、16至60周岁的残疾人。扫盲课程主要讲授简单文字读写运用、数字计算、感恩教育等知识,培训对象为全县13个乡镇(街道)具有培训意愿及学习能力的、16至60周岁的残疾人文盲劳动力。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以他们多年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分享及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感谢政府给她们这个特殊的群体安排这样的培训机会,她们一定会认真学习,相信在政府各级部门的关心及自身的努力下,一定会学有所成,增收致富。

据悉,此次培训,每班培训共3天,每天6课时,45分钟/课时,共计18课时。(紫云县残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