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依法取缔一个非法造船点

2020年09月25日1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按照《平坝区水上交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长江水域十年禁捕工作方案》,9月23日上午,平坝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开展巡查工作,在巡查中发现十字乡十字村有一个非法造船点,随即联合相关部门对其依法取缔。

据悉,该非法造船点叫安顺市平坝区代氏渔船加工部,负责人代某某,无船舶建造资质,有工人2名,都无焊工证书。接到的订单是打造6条渔船,地点是在红枫湖用,到目前为止第4条已经打造成型。交通执法人员当即叫停施工,对店主代某某进行“长江水域十年禁渔”相关政策的宣传,并立即电联渔政和市场监管部门。

渔政和市场监管部门随即赶到现场,再次对造船点负责人进行教育并依法处理:市场监管部门收回代某某的安顺市平坝区代氏渔船加工部的营业执照;交通部门督促代某某把已经建造好的4条铁船全部拆解,依法取缔该非法造船点。

当天下午2:30分,代某某打来电话告知4条铁船已经全部拆解,区交通部门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经检查确认,代某某所造4条铁船已经全部拆解完毕。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把非法造船点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水上交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和长江水域十年禁捕工作奠定了基础。(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罗秀华 鲍林成)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