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科院到松桃调研指导果树产业发展

2020年09月25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4日,贵州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汪卫红等一行8人,在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伟的陪同下,到松桃苗族自治县调研指导果树产业发展情况。

专家组一行深入到松桃孟溪镇如阿雅观光农业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精品水果产业园,实地查看了12种果树的生长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该果园是全国妇联认定的“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农户的运行摸式,发展红肉蜜柚、柑橘等金果产业1000余亩,使50余户精准贫困户摆脱了贫困,摘掉了穷帽,过上了好日子。近三年来,果园生产的产品已获国家有机认证,注册了“如阿雅蜜柚”品牌商标,并进行精包装,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往全国。现正在筹建一个水果保鲜中转站,目前中转站地址已选定,选在松桃经开区,面积50亩已获批,环保等相关手续已办理获批,现正在筹集资金开工建设之中。

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对松桃县果树产业的快速发展和管理水平表示肯定,对下步发展提出建议:一要加大果树新品种的引种试验力度,特别要在品种选择上下功夫,要随着市场的需求选好品种,选择适宜松桃气候特点的早、中、晚熟品种,应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提高经济效益;二要加强果园管理,要按照生态化标准进行,增施有机肥,保花保果、果实套袋、病虫害物理生物防控、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将果树产业发展壮大,确保果园取得实效,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杨正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