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工商联到普定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年09月24日11: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1日至22日,青岛市崂山区工商联副主席姜涛一行到我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县委常委、县工业发展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新萌,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杨敏及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坪上镇果陇村、石板村和坪上镇中心学校,考察肉兔、韭黄产业发展和学校基础设施、教育教学等情况,详细了解两个村的贫困程度、需要帮扶的问题,考察组还到部分困难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

在县工业园区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和萨伽吉他厂,考察团一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产品生产车间的设施装备、生产用工、管理等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产品的加工生产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有关产业的发展进行沟通探讨,交换意见。参观过程中,考察团一致对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和萨伽吉他厂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考察期间,张涛对崂山区工商联一行到来表示欢迎,着重就我县工业发展规划、交通、投资环境进行详细介绍,邀请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园区在建项目现场,就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了解。

考察团表示,崂山区工商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竭尽所能,在产业合作上深化,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协助做好产业对接、考察和项目洽谈等服务工作,助推普定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实现崂山与普定的互惠共赢。

此次考察,考察组向坪上镇中心学校捐赠了价值22400元的课桌椅,为8户考上二本以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各送去1000元的慰问金,青岛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制药有限公司分别与坪上镇果陇村、石板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为两个村分别提供2万元的扶贫帮扶资金。(黄丹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