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关爱失能老人 完善帮扶机制

2020年09月24日16: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3日,西秀区凤羽居委会联合凤凰社区社会事务部对辖区失能半失能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并携医务人员为辖区内失能半失能人员进行体能鉴定。

走访中,医务人员对失能半失能老人进行核查鉴定,心、肺听诊,测量了血压、血糖,并对鉴定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综合分析,建立健全了失能半失能人员的基本信息档案,全面掌握他们的健康生活状况,给出鉴定指导意见,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误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和社区对失能老人的关爱。

入户走访鉴定工作,进一步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切实保障失能、半失能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向失能、半失能老人传递了温暖,向全社会传递了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的社会环境,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齐少建 龚春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