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

安顺:突出两个注重 完善旅游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申报

2021年07月08日10:46 |
小字号

自旅游产业化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安顺市建立文化旅游产业基金项目储备库,目前在库项目87个,总投资426亿元,拟申请基金192亿元。其中,备案、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完善项目63个,总投资335.5亿元,拟申请基金112亿元。持续向省文旅厅推荐手续完善项目并进入省文旅厅旅游产业化基金项目储备库43个,总投资300亿元,拟申请基金72亿元。

一是注重提前谋划。2020年12月,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基金申报工作尚未启动,为全面了解我市文旅项目融资需求状况,做好相关项目的筹备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结合历年绿色产业基金申报工作的经验,于12月20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文旅系统第一次旅游基金项目储备工作会议,提前组织县(区)文旅部门和市直重点文旅企业开展了文化旅游基金需求项目的梳理工作。共梳理出基金需求项目67个,总投资189.94亿元,拟申报基金101.84亿元。

二是注重政策掌握。自首次申报16个项目进入省文化和旅游厅项目后,持续深入研究《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性直投和子基金参投项目申报指南》《关于做好申报相关基金项目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深入了解、掌握基金申报有关政策指导和要求,在项目成熟度、总量和规模上有所突破,经过反复的完善和梳理,新增上报手续完善项目47个,截至目前,手续完善的文旅产业化基金储备项目共达63个,总投资335.5亿元,拟申请基金112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